找仲介代辦?還是自己辦?

有同學或許會說:我決定去澳洲讀書了,我難道不可以自己辦手續嗎? 其實,如果您能力獨立的可以,是可以透過留學展或澳洲教育單位,取得足夠的學校資料,是可以自己決定報讀哪一個學校,然後自己繳錢,做體檢,辦簽證,買機票,飛到澳洲,上課,過生活,利用假日出遊。

然而,真正的事實是如此容易順暢嗎? 試想:我們初抵澳洲,即使是校方,都是第一次和您接觸,誰也不認識誰,加上學費已經繳交到學校,英語溝通又有差距,校務又忙,哪有空理您的要求?別說是自己辦,包括透過代辦辦理的同學個案,到了澳洲都會有類似的困擾。 

試想:我們初抵澳洲,即使是住宿家庭,也是第一次和您接觸,誰也不認識誰,加上語言上的高度障礙,有苦也不知對誰說。想換Homestay,該找誰?想到銀行,健保局,稅務局開戶,該怎麼做?人生地不熟,未來的後續升學怎麼辦?

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他鄉,如果有任何問題或狀況發生,比如說:英文讀不過怎麼辦?後續的升學,更換學校,轉學轉系,日常生活,法律糾紛等等.......。留學的美夢,絕對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。 

當有代辦猛拍胸脯,大說沒問題時,您只消淡淡的問一句話:『如果我在澳洲有困難時,您會在當地,不假學校之手,不用我打國際長途電話,就能立即在澳洲幫我解決嗎?』 

留學或遊學是件重要的事,千萬別不做功課,讓代辦業者或是隨便聽/看了別人的說法,就作決定。因為只有您自己了解自己的需求,顧問該做的不是幫您選擇學校,而是提供您資訊及幫您處理後續的事項。

另外在坊間論壇網上朋友的意見,也是屬於他們本身的體驗 - 不論是正面或負面的體驗,並不見得也能套用在您身上,就像有人說牛肉麵好吃、有人說排骨飯好吃,但也有人說廣東粥不錯吃一樣。

別忘了:一切的問題,都是在您踏上澳洲領土時,開始發生的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澳洲宋百百碎碎念 的頭像
    澳洲宋百百碎碎念

    澳洲宋百百碎碎念

    澳洲宋百百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